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报

临汾市应急管理局 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9-02-23    

按照《临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和统计报送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现将我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述

2018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相关要求,依法、及时、准确公开相关政府信息,取得较好成效。

(一)加强组织领导。严格按照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责任科室抓落实的工作要求,切实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协调指导,做到了有领导牵头,有专人负责,确保政务公开工作扎实开展。

(二)强化制度保障。建立健全了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明确了政务信息公开目录,确保应公开的信息及时公开,政务公开的申请及时处理,有效推动政务公开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

(三)营造安全氛围。我局及时公开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国家、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以及生产安全事故信息、应急处置信息、事故调查报告安全生产预警预报和预防信息等,营造了安全生产浓厚氛围,有力促进了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在安监局政务公开信息网共发布政府信息268条。其中:工作动态栏目发布信息214条,占79.9%;政策法规栏目发布信息39条,占14.5%;行政职权发布信息15条,占5.6%。

三、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我局在政府网站上开设了“政策法规”专栏,向民众广泛宣传《安全生产法》《职业病防治法》《突发事件应对法》《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依法治安的能力,强化公民的安全意识;开设了“事故通报”专栏,对全国、全省、全市典型事故情况进行了通报,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同时,及时公开国家、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安排部署,及时通报重点工作任务进展情况,及时报道市领导调研检查指导情况,督促各级各相关部门强化责任落实、完善风险防控、全面排查隐患、加强培训教育、严厉打非治违、纠正三违行为,促进全市安全稳定。

四、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1、2018年我局财政预算为766.8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661.87万元,罚没收入105万元。已在政府信息网站进行公开,并接受社会监督。

2、参照山西省省市县三级政府部门行政职权事项标准清单(2018年版)修改了我局行政许可、行政确认事项,并在政府门户网站进行了公开,方便群众办理业务。

、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市安监局没有接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六、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未发生针对我局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年来,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进步,但与人民群众和上级的要求相比还存在一些差距,主要表现在:一是个别室主动公开的意识不强,重视程度有待进一步提高;二是对公开的信息把握不准公开内容不够全面,工作责任有待进一步落实;三是公开监督作用发挥不够到位,监督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强。

2019年,我将按照市委、市政府有关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学习培训,健全公开制度,创新公开方式,深化公开内容,加大公开力度,不断增强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的透明度,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临汾市应急管理局

2018年2月23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临汾市应急管理局  联系方式:0357-3366102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58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