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应急要闻

省应急管理厅召开重点行业领域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暨精准严格执法专题培训

2023-05-24    

为推进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更好精准指导帮扶企业,提升监管执法人员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增强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能力,连日来,省应急管理厅开展“聚焦重大事故隐患精准严格执法”系列专题培训,分别针对煤矿、危险化学品、冶金工贸、非煤矿山等行业领域精准执法进行专题授课,并就专项行动作动员部署。

分管厅领导在培训会上分别对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冶金工贸等行业领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各级应急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严格按照实施方案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制定有针对性的措施,全面排查行业和企业重大事故隐患,聚焦排查整治重点,坚持严管与帮扶并重,精准执法,严厉打击非法违法行为,严肃查处重大事故隐患,着力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各企业要对照判定标准逐项自查自改,认真组织开展专项排查整治,全力排查整治各类重大事故隐患,提高企业安全管理水平,确保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取得成效。

煤矿安全执法处处长王浩、危化一处处长郝建东、冶金工贸处处长裴亚生、非煤矿山处处长段三明围绕各行业领域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重点执法检查事项及相关法律法规标准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授课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对各级应急管理部门和各企业准确把握专项行动工作要求,做好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举办系列专题培训,既是确保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真正取得实效的前提和保障,也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培训,使各级监管执法人员准确把握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和重点检查事项,熟悉相关法律法规标准和执法程序,进一步增强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意愿和能力水平。使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安全理念意识进一步提升,推动了企业负责人主体责任的落实,增强了做好隐患专项排查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为巩固拓展我省经济整体向好态势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培训以“现场+视频”的方式开展,省、市、县应急管理部门及有关执法队伍的安全生产监管执法人员和有关人员,各级专项行动工作专班人员,参加专项行动的相关行业领域专家,重点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参加培训。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临汾市应急管理局  联系方式:0357-3366102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58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