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应急要闻

王渊赴乡宁县检查调研安全生产及城镇化建设工作

2023-05-18    

扎实开展专项行动 提升完善城市功能

王渊赴乡宁县检查调研安全生产及城镇化建设工作

5月17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渊赴乡宁县检查包联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并就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工作进行调研。市政府办公室、市应急管理局、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西局执法十处及乡宁县政府有关负责人参加。

在山西保利裕丰煤业有限公司,王渊走进调度指挥中心,听取了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介绍,详细了解调度指挥系统运行、隐患排查治理、汛期应急预案、反“三违”等工作情况,并实地查看了矿区边坡治理情况;在乡宁县鄂城街保护更新项目施工现场、营里社区云台府党群服务驿站,王渊实地调研了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工作。

王渊强调,安全生产是一切工作的基础和前提,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扎实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抓实企业主要负责人、行业监管部门、地方党委政府3个主体,落实落细全市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中的15项具体任务和40条细化措施,坚持“谁检查、谁签名、谁负责”,统筹开展全面查、重点查、突击查、协同查,同时充分发挥专家的专业优势,加大对企业的技术帮扶力度,帮助企业查“病情”找“病因”,明确整改时限,加强过程管控,确保一次性把隐患整改到位。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常态化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强化员工安全意识、规则意识,切实提高员工安全操作和风险防范能力,同时持续加大智能化、智慧化、信息化投入,通过开展专项行动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科学规划空间布局,做强产业支撑,完善城市功能,优化公共服务供给,建设宜居宜业现代化县城。要坚持分类发展,立足资源禀赋、区位条件、产业基础,找准功能定位,明确发展方向,形成错位发展、协调发展、竞相发展新格局。要坚持城乡统筹,衔接好发展规划,连通好基础设施,均衡好公共服务,促进空间融合、要素融合、产业融合,走好共同富裕之路。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临汾市应急管理局  联系方式:0357-3366102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58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