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件法规 > 安全分析

元旦期间我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2023-01-12    

元旦期间,我省安全形势保持持续稳定,未接到生产安全事故和自然灾害报告。

节前,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蓝佛安书记要求扎实抓好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强化应急值守,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确保人民群众平安祥和过节。节日期间,金湘军代省长等省领导视频调度了重点企业节日安全生产、能源保供和值班情况,并就做好节日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为做好安全风险防范应对工作,省应急厅召开党委会进行专题研究部署,下发《关于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应急值守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坚持“两个至上”,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牢牢守住安全防范底线。

节日期间,全省应急管理系统严格落实“三三制”在岗备勤要求和值班制度,省应急厅带班领导每日参加省政府和应急部视频调度会议,每日采取视频点名、实地检查、电话抽查等多种方式,对市、县应急局和应急救援队伍节日值班、备勤情况进行不间断抽查检查,各市、县应急局带班领导、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各类专业救援队伍全部保持备勤值班状态。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临汾市应急管理局  联系方式:0357-3366102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58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